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公安局:国际连线帮助群众换领居民身份证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09:30:22 【字体:

  近日,金寨县公安局双河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帮助1名因疫情不能回国群众成功换领居民身份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受到群众的好评。

  8月26日,1名老人焦急地来到双河派出所,向民警咨询办理身份证事宜。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女儿邱某去年婚嫁到日本,户口尚在桃岭乡,邱某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急需换证,但因疫情无法回国,影响工作、生活,让其母亲到派出所咨询。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流程和所需材料打印给老人,并通过微信与邱某取得联系,详细告知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9月13日,老人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再次来到双河派出所,民警严格按照要求审核材料,现场与远在日本的委托人邱某视频连线核实,并按照要求留存视频连线截图等电子资料。核实无误后,民警为邱某办理了身份证换领手续。

  目前,邱某身份证换领程序已通过上级公安部门审核,进入制证环节,邱某不久将取得新的身份证。(周发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