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单王乡:关爱计生特扶家庭 中秋走访慰问暖人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08:47:06 【字体:

  “天悬银盘,月洒清辉”,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让辖区计生特扶家庭度过一个温馨、祥和中秋节,9月20日,单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弛带队走进辖区特扶家庭,开展计生特扶家庭中秋慰问活动。

  走访中,张弛热情的和计生特扶人员交流谈心,详细询问每个特扶家庭目前的生活近况、身体情况、就业情况等,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党和政府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同时向每个计生特扶家庭送上中秋节慰问金,并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同行的该乡卫生院医生认真细致的为每个特扶家庭成员提供了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根据体检结果给予相应的健康指导,并向他们普及了许多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

  该乡王拐村新集组计生特扶家庭人员王庆胜动的说,“感谢乡里领导能够在百忙之中过来慰问我们,真的感到很欣慰。现在国家对我们计生特扶家庭出台了许多照顾性政策,代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享受“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到了60周岁还能享受五保政策等,足实的提升了我们生活的安全感”。

  据悉,此次该乡开展的计生特扶家庭中秋走访慰问活动,涉及全乡8个村(居)的9户家庭。通过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让该乡计生特扶家庭人员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宋恩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