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模拟法庭进社区 普法惠民到身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8:03 【字体:

  本网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9月16日,在中秋佳节来临近之际,裕安区鼓楼街道小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共青团六安市委和六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安徽英锐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宣传和“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

  普法活动以模拟法庭开庭审理“以案说法”的方式举行,其中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原告代理人、被告人等角色分别由社区工作人员、团市委志愿者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担任。“书记员”在开场时简洁明晰的讲清案情,明确本次模拟法庭开庭审理的是一起因未成年人高空抛物导致路人被砸伤的高空抛物案。开庭审理过程逼真、专业,高度还原了真实法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我们非常需要这样的普法教育,高空抛物是困扰小区居民的既现实又迫切的问题,通过参加这次模拟法庭体验式普法教育,我们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居住在星汇苑小区18号楼的李女士说。

  小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组织此次的活动,创新普法新模式,用生动的普法形式,代替以往枯燥的宣讲,使广大居民亲身参与到法律实践中来,帮助更多居民了解司法审判程序,掌握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也是该社区完善“居民按需点单,社区精准服务”的“五单五好”模式和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张幸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