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鼓楼街道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5:16:25 【字体: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鼓楼街道多举措组织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活动。

  鼓楼街道社会事务办充分发挥街道网格力量,对社会救助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鼓楼街道共划分51个网格,每个网格点1名网格长,1名网格员和若干邻长。这些网格长、网格员和邻长通过前期入户摸排和宣传,掌握网格内每户具体情况,他们夯实了街道社会救助信息员队伍,保障了社会救助信息摸排的准确性。社区居民遇到急事难事,总能第一时间找到“贴心人”。让社会救助工作由原来的单一申请救助向主动发现救助与申请救助相结合转变,有效破解了救助发现难的问题,确保基层急难救助及时有序开展。同时,还有效避免了由于基层社会工作队伍建设滞后,造成的急难信息获取不及时、数据收集失准、政策执行走样等问题。在开展低保对象入户核查工作时有了网格员的配合,使得低保家庭信息数据的采集更为精准,为鼓楼街道社会事务办实施精准救助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宣传时同步宣传党的民政政策。摸排在疫情防控期间因新冠肺炎疫情、重大疾病或者因其他意外事故造成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人员,为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人员及时提供相应救助,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对城镇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其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对符合条件的有接种诉求且没有接种禁忌的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上门接送服务。了解走访对象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建立重点对象台账,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经过摸排走访,截止到目前解决政策咨询问题21个,掌握因病和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人群19人,为确有困难居民办理救助14人,走访慰问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179人次,发放慰问资金8200元。(余代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