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用行动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09:57:30 【字体:

  金寨县青山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三项举措确保实事办实办好。

  俯下身子访民情。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六进宣讲、“学走问办”等专题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为确保真正掌握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该镇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到各村进行调研,收集问题建议,深入基层听民声,全方位体察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全力化解矛盾风险,全面夯实治理基础,以更优作风、更实举措确保服务群众取得实效。

  迈开步子解民忧。根据前期走访收集到的问题建议,该镇全面分析研判群众反映最突出、最迫切的工作问题和建议,“一把钥匙解一个锁”,全力解决群众心中的难点。为解决茶产业发展这一突出问题,该以群众增收为出发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新建茶叶加工厂3处,提升经营主体2家,创新宣传方法注重品牌效应,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撸起袖子办实事。该镇各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劲动力,各支部党员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台账,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发挥好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该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350余项,包含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慰问困难儿童、老人、医疗服务等事项,已经完成320余项,其余事项预计年底之前全面完成。(李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