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党组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6:28 【字体:

  本网讯 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日前,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联席会议制度》,听取了今年以来市法院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随后,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会商。会商中,首先听取了市法院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驻院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就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会商研究。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院党组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谋划部署、督促落实,发挥整体合力,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认识党建工作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党组、机关党建和系统党建工作内容和职责,分层次抓好责任落实,院党组要在组织领导上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机关党委要在组织协调、督促落实上发挥作用,各支部要具体抓党建工作的落实,要加强对基层法院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把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充分利用六安红色资源,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强化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充实党建工作内容,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打造具有法院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要做好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选优配强机关党委班子。

  会议指出,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是加强党内同级监督,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具体举措。当前,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形势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要正确认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准确界定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的责任范围,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院党组要加强谋划部署、督促检查,一把手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进一步明确法院内设监察部门职责,加强监察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特别是信访、立案、执行等环节,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到严格公正规范文明。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以审务督察为重点,统筹开展对基层法院的综合督察。要着力强化执纪问责,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驻院纪检监察组要加大工作力度,注重工作针对性,适时向院党组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内设监察机构和机关纪委的业务指导,强化两个责任的协同。(张 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