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四院肛肠科开展业务学习交流会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7:51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学习营造氛围,9月14日上午,市四院肛肠科开展业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科室主任主持,科室全员参会。

  寿传奇医生对当前科室能开展的各类技术进行授课,分别就挂线技术、枯痔(硬化)技术、痔结扎术、中药灌肠技术、注射固脱术、痔上黏膜切除术等技术,及各类技术的适应症、术前准备、体位、麻醉方式、注意事项和禁忌症进行讲解。科室重点学习中医适宜技术在肛肠科治疗中的运用,分别对枯痔(硬化)、中药灌肠、注射固脱术三项中医技术进行学习交流。通过业务学习交流帮助大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了科室沟通协调能力,提升了团队综合素养,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据悉,枯痔(硬化)技术就是中医治疗内痔的一种有效方式,对于痔出血(特别对于高龄患者)和轻度脱垂者疗效较好;中药灌肠技术是将中药药液自肛门灌入直肠及乙状结肠;注射固脱技术则是以中医“酸可收敛,涩可固脱”理论为指导,利用中药药液治疗,以达到脱肛病的目的。(院办 余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