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扎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5:49 【字体:

  霍山讯 昔日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近日,霍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服务中心迎来首批返乡报到的退役士兵。

  为营造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的浓厚氛围,霍山县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车站、旅游集散中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提前悬挂横幅,并在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欢迎标语,让退役士兵一返乡即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增强退役士兵的归属感、幸福感。

  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工作人员提前做好防疫准备,备好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并安排专人值班负责现场和电话咨询,及时解答退役士兵及亲属的政策咨询,并提前告知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同时,该局延长在岗时间,增加人员力量,确保每位前来报到退役士兵能够做到安心报到、安全回家,让退役士兵真切感受到霍山“退役军人之家”的关怀。

  报到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告知每一位退役军人报到、落户、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转接等事项流程,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向退役士兵介绍了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高等学历教育等相关服务保障政策,为他们退役后成功转型、更好地就业创业提供最大的帮助。

  一日从军、一生光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鼓励退役士兵“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李晓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