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直关工系统把实事办到青少年心坎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6:47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裕安区总工会关工委主任刘涌一行前往该区丁集镇丁集村贫困学子汪正安同学家,给他送去4000元金秋助学金,为他解决了学费问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裕安区直关工系统“五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以“我为青少年办实事”为抓手,将实事、好事办到青少年的心坎上。

  上好法治课,送法律读本,让法治春风吹进青少年心田。“六一”期间,裕安区检察院关工委开展“送法护苗”活动,到单王乡郭店小学给同学们上法治课。区法院关工委为丁集镇六明村小学送去20本《民法典》。区司法局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编写普法情景剧本《防溺水》,并指导解放路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使孩子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今年以来,区直关工系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30多场次,受教育青少年人数近万人次。

  聚关工之力,把实事办好,让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13日凌晨,六安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该区直关工系统积极投入抗“疫”战斗,防疫点不时出现关工“五老”的身影。5月25日,区商业企业改制服务中心关工委主任陈学松,带着关工委一班人,到鼓楼街道庆安社区数码步行街封闭管理的5号楼,通过志愿者的传递,把学习、生活用品等送到顾思怡等8名少年儿童手中。在去年抗疫工作中被评为全省“最美抗疫五老”的区交通局关工委主任王帮忠,自费购买水果等慰问品送到社区防控点,分发给孩子们。区人社局关工委“五老”借台“唱戏”,积极参与本单位就业中心在皖西学院举办的校企人才招聘活动,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与此同时,区直关工系统还坚持开展困难家庭大学生助学活动。截至8月底,区直关工系统共捐助爱心款8万多元,受助贫困学子30余人。(康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