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好友因钱反目 法官善意执行修复友情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5:24:41 【字体:

  “法官,我知道错了,我现在就还钱……”9月10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在执行法官的善意劝说下,主动履行了50000元义务。

  朱某、李某是熟人关系,2018年3月28日,李某立据向朱某借现金50000元,用于支付某项目保证金,口头约定半个月左右还款。然而李某却没有履行还款的承诺。双方这起纠纷,经霍邱法院审理后,朱某同意李某于2021年8月30日前偿还借款50000元。

  眼看还款期限已过,李某仍然没有偿还借款,朱某遂向法院强制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当天,立即向李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之后,执行法官与李某取得了联系,向其释法说理,双方互谅,同时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

  通过执行法官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执行方式,朱某也谅解了李某的难处,双方握手言和,李某主动将50000元借款偿还给了朱某,案件得到顺利执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