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孙岗乡:文明创建从“头”做起,幸“盔”有你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9:05 【字体:

  为了提升头盔佩戴率,培养群众文明出行习惯,扎实做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孙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佩戴头盔,文明岀行,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全面查纠劝导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当好领头羊。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要求乡镇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群众,切实守好安全出行底线,推进创城工作。同时要求乡纪委、督考办做好监督工作,对党员干部骑车人员未佩戴头盔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查处,要求立即整改,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每周通报。

  管好“责任田”。创城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佩戴头盔,文明岀行,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活动,组织文明志愿者在人员流动高峰期驻守辖区内各道路路口,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对不戴头盔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加以纠正,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念好“紧箍咒”。控制好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将宣传内容发至居民群,方便居民阅读,提高知晓率。“线下”乡村工作人员联合共建单位志愿者在辖区内入户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在商铺门口张贴文明创建明白纸,村村通“小喇叭”响起来,进一步推动和巩固全乡居民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好头盔,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