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激活乡村振兴“内动力”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3:52 【字体: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金寨县花石乡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在文明乡村创建方面的积极作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融合,切实有效地激活了乡村振兴“内动力”。

  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凝聚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花石乡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采取文明实践“搭台”、群众“唱戏”的模式,让每一位基层党员、群众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培育了一批宣讲、教育、文化、科技与科普、健康、公共法律服务志愿队,为群众烹饪新时代的“文化大餐”,从而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利用文明实践阵地资源,激发乡村振兴文化力量。花石乡结合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现场教学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内涵,深入挖掘继承、弘扬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把平寨乡打造成有口皆碑的乡村振兴农耕文化展示典范,助推花米饭、彩色粽子等丘北传统美食销售爆发式增长,为群众致富增收添加新活力,真正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利。

  发挥志愿服务主体作用,汇聚乡村振兴文明力量。在全乡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力开展以书会友、惠民演出、义诊、政策宣讲等群众喜闻见乐的群众性志愿服务全面铺开,努力打造“公益集市”服务品牌,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有效增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实效性和感染力,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程度,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周立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