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严管“升学宴”狠刹“小四风”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7:06 【字体:

  青山镇坚持宣传引导和严格管理并重,严管“升学宴”、狠刹小四风。

  一是强宣传。召开村组宣讲会、贫困户例会30余次,村广播、宣传车等滚动播报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简办、少办,要求党员干部禁办、不办“升学宴”,倡导文明、健康、向上的庆祝方式,全面营造“文明向上、崇尚廉洁”的社会新风。

  二是重引导。村民代表、理事会成员全面走访升学户,结合振风超市文明评选,通过发放振风券、上红榜等,引导群众文明庆祝、节俭庆祝。结合防疫、食品安全相关要求,全面走访餐馆、饭店、流动宴席,做到明确标准、严控桌次。

  三是抓重点。以全镇党员干部为重点,通过播放专题片、宣传典型案例等方式,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敲警钟。组织有序签订承诺书,开展“一对一”谈话等,重申相关纪律,提前打好“预防针”、上好“紧箍咒”、狠刹“小四风”。

  四是严督查。开通投诉热线,畅通举报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全面监督。紧盯关键节点和重点人员,镇纪委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检查,全面摸排线索、严厉整治打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