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桃溪镇金圩村民的“小银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3 09:42:21 【字体:

  舒城县桃溪镇金圩村地处桃溪与柏林乡交界处,和该镇其他村相比,位置相对偏僻。但是,金圩村在村党支部书记金德柱同志的带领下,利用废旧村集体土地,盖起来钢构生产大棚,租用给能人大户用于农产品加工和工业品生产。为金圩村集体增收入达20万元,为金圩村老百姓谋利益,俨然成为了该村村民的“小银行”,为乡村治理工作书写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存入大米,收获年糕。将原来废弃的金圩村小学校园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一分为二,一半用来建设新的村民活动中心,即新村部;一半用来建设980平方米钢构大棚,租用给当地能人大户用于农产品生产加工车间,取名曰:舒城金圩食品有限公司。每年村集体获取大棚租金收入8.5万元。当时980平方米钢构大棚的建设资金来源于库区移民项目资金。大棚建成后,方便了该村村民就地打工,就地消化优质糯稻。农民们农忙时在家干活,农闲时到食品公司上班挣工钱。如果把劳动力比作钞票,把多余的劳动力用于食品公司生产,像不像将闲钱存入银行?还有,农民把自家多余的糯稻米出售给食品公司,换回钞票和年糕,不也像在银行存款一样吗?

  再建大棚,集体增收。在原村部旧址,一期又建设钢构生产大棚一处,面积400平方。资金来源于农业产业发展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租给舒城县塑利塑胶有限公司生产建筑材料穿墙管,每年村集体可获取租金收入3至4万元。老村部还保留旧建筑150平方米,加上周边的空闲地,二期建设工程将拆除旧建筑,新盖500平方米的钢构大棚,建设资金正在申报中。(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