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妇联: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 关爱留守儿童生命安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3:56 【字体:

  近日,干汊河镇妇联面对暑假期间儿童溺水的多发期,结合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妇联干部开展暑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生命安全。

  该镇妇联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轻松安全的暑假,组织各村街妇联干部进组入户,向留守儿童宣讲防溺水、防雷电、防火等有关安全知识,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重点教育孩子做到:不准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并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和防溺水宣传品,让他们充分意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

  该镇妇联通过开展暑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醒孩子们“远离水患,珍爱生命。”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切实保护了儿童生命安全。(卢贤傲 左生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