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3:59 【字体:

  本网讯 为打造标准化交易场地,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质增效,日前,金安区集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于一体的一流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建设标准场所,强化设施保障。金安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办公场所严格按照县级交易场地标准化建设要求,设置一个综合服务大厅、两个开标厅(具备不见面开标厅功能)、三个评标室(含一个远程异地评标室)、两个询标室、一个档案室、一个监控室,并配备招投标自助一体机、手机探测门禁等智能化设备及智能化管理系统,确保满足现场开评标、不见面开评标及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等多样化服务场景需求。

  优化交易流程,规范交易行为。依据“省市共建、市县一体”原则,按照一体化发展思路,在严格执行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统一规则和流程的前提下,结合金安区工作实际,建立健全项目登记、交易保障、成交公示、保证金缴纳及退还等标准化服务流程及行为准则,并利用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搭建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服务平台,全面实行不见面开标,确保金安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规范化、标准化。

  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水平。以《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规范总则(V1.0)》为指导,制定金安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网上办事”等制度,实现每一位办事人员“最多跑一次”。

  创新工作方法,促进交易提质增效。积极推进异地远程评标,实行规模以上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重大项目实行“评定分离”,重大融资项目实行资格预审,环保应急项目实行费率招标等多形式招标方式,有效推进了项目建设,既保障了项目顺利实施,又避免了国有资金浪费,把好交易关,达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