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梅山镇:聚焦“四个”目标 引领文明新风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1 09:34:02 【字体:

 梅山镇文明创建和社区管理中心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聚焦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四个目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资源,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最后一公里”,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250fcfb500744ef9a72c2f71aad3a91e.Jpeg

文明实践基地——凝聚群众。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各自活动场所实际,分别建成移风易俗、卫生环保、扶贫帮困、文化文艺、法制宣讲等不同类型的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紧紧围绕基地特定主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定期开展实践活动,从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2021年以来全镇35个特色实践基地共开展各种活动208场,充分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凝聚群众的纽带作用。

4340e1a9eb75454d805619b105832cd1.Jpeg

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梅山镇各社区、村根据辖区内特定群体、志愿者情况、群众需求,确定不少于一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如爱心送餐、爱心理发、爱心车队、红色文化宣讲、医疗保健等特色活动,每月开展活动不少于一次,全镇确定了32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截止目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23场,参与志愿者597人,志愿服务时长20505小时,引导群众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9a7979e1c49f45b9be23ee65b25404c6.Jpeg

科学理论宣讲——以文化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每个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科学理论宣讲,围绕群众关心的话题,将党的政策、方针、科技知识转换成人民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言,通过座谈会、交流会、培训会等方式,宣传党的政策和科学理论,截止2021年6月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理论宣讲121次,农技、就业等专项培训25场,大大提高基层群众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科学知识储备。

75223354ef944312a7c995dc533c1558.Jpeg

文明新风评比——成风化俗。广泛宣传文明新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各村、社区每月开展一次评比,在遵纪守法、热心公益、孝老敬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家庭,给予50至100分的积分奖励,同时对封建迷信、违法乱纪等不文明户进行曝光,截止2021年6月底共评出各类文明户5646户,发放振风超市积分券价值385200元,曝光黑榜55户,形成了人人争做文明市民、户户争当文明家庭的良好氛围。(苏举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