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全军乡:防范化解非法集资,稳固家园和谐发展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7:26:10 【字体:

  为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该乡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一、早宣传,提高防范意识。组织开展“守住钱袋小家·护好幸福家”集中宣传活动,以微信群、公众号、QQ群等为载体,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以及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增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二、早预警,提高排查意识。对风险线索打早打小,积极处置。该乡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直接领导负责制,班子成员联系村,乡干部联系组,村干部联系户,依托网格员及群众举报非法集资,核实排查,及时上报。

  三、早深挖,提高化解意识。“早发现、早处置”是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原则。提高乡村干部的业务能力,定时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工作。重点从法律知识、金融知识入手,提高排查、甄别、处置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走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有关知识,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形成防非处非的强大工作合力。(全军乡 杨鹤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