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真情帮扶 携手共进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9:46 【字体:

  近日,市四院心内科在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胡昊主任指导下,行冠脉造影十支架植入术(植入4枚支架)。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四院微创介入技术提档升级,也为此类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途径,造福全市人民。

  该患者因反复发作胸闷、心前区疼痛不适;既往有长期抽烟史以及高血压病史,入院后考虑冠心病,为明确诊断,7月14日,行冠脉造影检查;视频中可见其前降支中段血管狭窄达90%,且成弥漫性;右冠近段可见管状狭窄达85%;有支架植入指征,在胡主任指导下分别处理前降支及右冠,植入4枚支架,手术顺利,整个手术用时不到1小时,术后患者胸痛症状消失,且无任何不适,全程微创操作,无出血、感染等并发症,术后第三天即可痊愈出院。

  据了解,市四院心内科同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心内科结成帮扶科室;省立医院心内科专家胡昊主任长期来院进行技术指导;胡昊主任师从马礼坤教授,系马礼坤教授团队领军人物之一,长期从事冠脉介入工作,冠脉介入水平位于安徽省前列,在冠脉分叉病变、慢性闭塞性病变、多支血管病变等复杂病变中有很高的造诣;同时,胡主任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冠脉旋磨技术,是省内极少数能单独开展该技术的人员之一。 四院心内科定于每周三为冠脉介入手术日,届时胡主任将现场指导。

  胡昊用传帮带的方式在四院开展教学查房、学术讲座、手术示教等帮扶活动,为四院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打造区域性介入医学中心, 使区内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既节约时间又节约开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