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全军乡:巩固防控成果,力推疫苗接种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15:04:25 【字体: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金寨县全军乡积极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筑牢防护安全网。

  由“上”到“下”典型示范。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该乡迅速开展工作部署会议,做好各行政村的疫苗接种工作。面对不理解不愿接种的村民,党员干部带头进行疫苗接种,为村民普及疫苗防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利用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消除村民顾虑,实现群众疫苗“应接尽接”。

  由“点”到“面”精准发力。为切实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该乡采取分片包保责任制,以班子成员联系村为主要抓手,乡干包保到村、村干包保到户。以户为单位,精准细致摸排,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逐一进行梳理,加强督促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不落一人。

  由“易”到“难”凝聚合力。针对临时外出、长期外出人员,建立台账,及时与在外人员进行联系沟通。采取“先预约后接种”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由村“两委”统一登记、提前预约,乡、村派专人与卫生院进行对接协调,合理安排接种时间,规范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杨鹤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