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泉堰村农妇方玲:照顾体弱婆婆病瘫兄长 爱心谱写孝老爱亲赞歌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12 09:56:09 【字体:

  现年48岁的农村妇女方玲,家住干汊河镇泉堰村泉堰组,经人介绍与丈夫凤为富喜结良缘,婚后生育一子,由于夫妻俩都很勤劳,儿子长大后也很勤劳,这勤劳的一家人生活虽不富裕,但却幸福。

  然而到了2014年,方玲丈夫凤为富大哥凤为德因高血压、糖尿病后遗症导致瘫痪卧床不起,生活一下陷入了不能自理的窘境,还有与大哥一起生活的年老体弱的婆婆叶华凤也需照顾。面对急需别人照顾的婆家大哥和婆婆,方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个柔弱的中年妇女,一边有尚未成家的儿子需要挣钱成家,一边是重病瘫痪在床的婆家大哥和年迈的婆婆需要照顾,面对这样的家庭重担,方玲毅然选择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家大哥和年迈的婆婆重任。

  为悉心照顾好病瘫的婆家大哥和年老体弱的婆婆,每天早晨天刚放出微弱的光亮,一个动作敏捷步伐娇健的身影就在自家门前忙碌起来,她就是方玲,她在忙好自家早饭后,就来到婆婆家,帮婆婆铺床叠被,帮婆家大哥穿衣洗脸,照顾婆家大哥和婆母吃早饭。等收拾好这一切,便已日上三杆,她自己匆忙的吃上一口早饭后就匆忙赶到附近的企业帮工,挣钱帮助儿子成家。中午又赶回来照顾婆家大哥和婆母吃中饭,等一切家务活做完后安静下来,她一个人坐在床边休息时,又合计着该给家里购买些什么?婆家大哥和年迈的婆婆还需要哪些照顾?婆家大哥的药快没了,婆婆这几天背又开始疼了,这些都需要她购买和帮助料理。就在这样高度紧张快节奏的生活中,她几乎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己的身体、忘记了在远方打工的丈夫和儿子。

  婆婆牙口不好,方玲就给老人做松软可口好消化的饭菜。逢年过节,她还变着法子给老婆婆和大哥改善伙食。在方玲悉心照料下,病瘫的婆家大哥病情逐渐好起来,当大哥开始能下地走动的时候,方玲每天都和婆婆一起搀扶着兄长,帮助他试着恢复站立行走,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在方玲和婆婆长时间的帮忙下,凤为德终于站起来使用拐杖走路了。为此,婆婆和大哥都十分感激方玲的照顾。婆婆逢人便夸媳妇方玲为她和大儿子吃太多辛苦了,“方玲在我家,坚持四年如一日的照顾着她大哥和我,她洗衣叠被、喂吃喂喝,啥活都干,还有哪个弟媳愿意帮助婆家大哥洗澡呀”此番话感动了邻居们,无不夸赞方玲贤慧善良。

  方玲,坚持四年如一日,始终如一地孝敬老人,善待兄长,用赤诚的心,谱写了一曲敬老帮残的赞歌,用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