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岔路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09:40:56 【字体:

  为实现“扮靓新岔路,喜迎党代会”文明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圆满收官,霍邱县岔路镇在近期共开展了四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本轮活动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增强了全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更好了助力了乡村振兴。

  一、督查内容。主要督查各村(社区)区域内国省道、县乡道、村村通道路以及道旁渠、塘、绿化带、街道的垃圾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的情况;自然村庄的“五清一改”情况;人居环境常态保洁、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转运等工作落实情况;街道、中心村公厕日常保洁的情况;沿途可视范围内小广告清除情况。

  二、综合考评。第四次督查总分100分,其中:面上常态保洁工程50分,各村考评内容一样;节点整治工程50分,考评内容因村实际情况而定。最后四次督查成绩综合后设总分100分,前三次督查每次分别占20分,第四次督查占40分。经岔路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经费实行以奖代补,按综合考评得分的排名进行奖补。

  三、活动总结。岔路镇党委政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决定在7月上旬召开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文明创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同时也对各村(社区)提出几点要求:1、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只要是排名,总归是有先有后的,先进与落后只是相对的,胜不骄,败不馁。2、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督查考评不是目的,最终目标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3、建立常态保洁机制。人居环境整治不能光靠干部着急、光靠花钱突击,要把现有的公益性岗位人员用好,要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落实门前三包,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汪闻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