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四注重”做好民生工程建设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05 09:17:19 【字体:

  为全面掌握2021年全县建设类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近日,金寨县委督查办、县民生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县“四好农村路”、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校舍维修)、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6项建设类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此次督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查看与内页资料相结合,对已开工项目与未开工项目的进展、质量、安全、内业档案资料等进行重点督查。针对督查情况,督查组要求:

  1、注重责任压实。民生工程是民心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各责任单位要结合民生工程具体目标任务,按项目内容做好任务分解落实,确定具体责任负责人,明确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间节点,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各项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具体,措施精准。同时要注重工程质量建设,将民生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品牌工程。

  2、注重项目推进。对尚未完成招标、合同签订的部分项目,各责任单位加快施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支出,切实发挥资金效益。因教学和疫情防控需要,大部分教育类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未开工的项目,应提前做好施工入场准备工作,待进入暑期时,立即组织入场施工。

  3、注重发挥好资金效益。按照“谁建设、谁受益、谁所有、谁管理”的原则,结合实际制定规范化的科学管理养护、运行制度,建立以各行政村为项目管护主体,项目所在村民小组为管护直接责任人,受益群众广泛乡参与的管护体系,真正做到民生资金项目工程建好一处,管好一处,用好一处,持续有效发挥资金项目效益。

  4、注重资料收集整理。县直有关业务部门、责任乡镇加强内业档案资料整理业务指导,收集好各类合同、中标通知书,规范施工、监理日志记录。(华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