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5 09:39:30 【字体: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再加上连续不断的降雨,金安区毛坦厂镇范围内河道、山塘、水库水位均有所升高,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为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毛坦厂镇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敲响安全警钟,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及时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研究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各单位、各村防溺水工作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学校和各村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并完善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应急预案,实行镇、村和学校三位一体,以责任强化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多层宣传,提高认识。针对镇内河道沟渠、池塘众多,存在戏水、游泳引发的溺水事故隐患,要求对每个危险水域必须安插醒目的警示牌。通过悬挂横幅、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镇各中小学校组织召开“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班会、举办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强化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巡逻,扎实推进。成立巡逻小组监督村级河长加强日常巡查,对全镇范围内的河道、山塘、水库等溺水易发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对各村危险水域安全管理,要求各村派专人在危险水域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有群众在河塘水边玩耍、游泳等危险行为,要上前及时劝离,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劝阻、及时施救,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付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