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江苏省民政厅一行到桃溪镇调研社会救助改革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1 10:44:23 【字体:

  6月30日,江苏省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林闽钢,江苏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四级调研员聂骥一行在安徽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周小平、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四级主任科员李云娇的陪同下到舒城县桃溪镇调研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工作。舒城县民政局局长汤安和、桃溪镇党委书记黄军、镇长李结文等领导陪同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桃溪镇民政便民服务大厅、桃溪镇社会救助服务现场和部分受救助的农户家庭。镇民政办主任喻宗龙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桃溪镇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工作实施和开展情况。

  自2018年8月舒城县被民政部确定为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县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试点工作纳入深化改革总体布局和全县重点工作,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试点工作领导组。2019年6月全县召开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动员会,主要对中心村民组长队伍建设、“救急难”、拓展个性化救助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审批权限委托下放等四项试点改革工作进行推进。县委、县政府把四项试点工作同时放在桃溪镇,这在全县也是唯一一个乡镇。被确定为试点乡镇后,桃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谋划、迅速启动,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通过了全镇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工作总体方案。7月4日,召开全镇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改革工作。此次改革旨在通过织密织牢“中心组长”基层组织网、村级“救急难”互助社制度救助网、“居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网,做到及时、全面、精准发现了解全镇困难群众基本情况,在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的同时,对符合制度保障的,及时启动申请审核审批程序纳入低保、五保等进行救助。(周敏黄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