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打造精细化园林 为“创城”添彩增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0 09:54:09 【字体: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创城成果。近日,市城管局园林处聚焦园林精细化管理目标,紧紧围绕创城工作要求,补齐工作短板,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绿地环境,打造精细化园林。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园林处有序开展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市管园林绿地精细化管理包保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划分包保片区,实施分片管理,每位班子成员都牵头承包一片督查巡查“责任田”,及时掌握责任片区工作进展情况,检查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并发现片区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实现片区和业务科室“双重”监督管理,不留死角。

  聚焦问题紧抓整改。针对市创城指挥部督查通报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认真细致梳理黄土裸露、设施设备破损、缺株断档、环境卫生等园林绿化方面存在问题,尽可能做到立查立改,截至目前已完成督查问题整改49处,及时查漏补缺,把园林各个点位工作扎实做好。

  精准把握创城细节。对中心城区、南山新区、平桥工业园及城南镇的道路沿街单位绿化、沿街围挡设置情况进行全面的摸排统计,完成101条道路119.87万平方米面积沿街绿化普查及72条道路8.43万米长度围挡情况普查,针对普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形成专题报告,科学指导相关单位创城工作。

  优化园林公共环境。组织开展公共绿地专项清理行动,对枯枝死树、杂草进行清除。同时,对公园、道路死亡苗木进行摸排梳理,及时更换。清理枯枝杂草120吨,更换苗木130株。全面深度清理城区绿地,不放过任何死角,包括隐蔽绿化带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枯枝腐叶及公园景观水池漂浮物等清理,绿地卫生保洁保持全天候常态化,园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便民服务点驿站、休闲娱乐设施等定时消毒消杀,清除垃圾80车,避免病媒滋生,改善公共卫生环境。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公共绿地公益宣传品质,加强显著位置公益景观小品巡查管理,安排专人每日保洁,发现破损及时维护更新,确保游览市民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加强公共绿地巡查管理,每天安排专人重点巡查公园广场出入口、水域等区域,确保市管94条道路及30处公园、广场、游园的正常管理秩序。在绿地内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对于在公园绿地内吸烟、踩踏草坪等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园林处从一条街道、一个节点、一块绿地等细微之处着手,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品质和绿化“颜值”。(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