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税务新政减轻企业负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10 09:52:17 【字体:

  本网讯 “以前要填报6张表单,一套流程下来大概要花费三四天的时间,现在只要登陆电子税务局,提前维护好税源信息,系统会自动生成一张申报表,半天就可以全部搞定。”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申报负担,安徽省税务局2020年12月1日率先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试点。“十税合一”后,实现了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大大推进了纳税缴费便利化。近日,安徽天地精华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计小彭就享受到了这项新政带来的便利。

  安徽天地精华股份有限公司是金安区税务局管辖的重点税源企业。随着生产经营的日益扩大,公司申报税种广泛。在合并申报试点前,该公司会计人员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去搜集核对数据,逐条录入税源信息,同时面临“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等问题,影响办税效率。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后,不仅优化了营商环境,也减轻了企业负担。

  据悉,自试点工作以来,金安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合并申报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骨干人员加强学习,“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辅导,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刘璐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