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南溪镇:多措并举开展向拉齐尼.巴依卡学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09:41:22 【字体:

  近期,金寨县南溪镇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向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系列学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向学习高潮。

  一、专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

  南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率先安排,专题部署,成立了事迹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办;从党委中心组学习,到村级集中宣讲;从全体镇村干部,到校园、农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不间断播放视屏及新闻事迹350余次,英雄事迹深入人心,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拉齐尼·巴依卡同志高尚的思想品格和实干精神为榜样,践行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为退役军人服务中去,围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就业安置、优待褒扬等重点领域,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座谈、研讨,传达英雄事迹。

  据不完全统计,南溪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次,集中研讨1次,全镇(街道)、村(社区)、二级服务(站)集中学习15次,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迅速传达“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学习英雄事迹,崇尚英雄,弘扬英雄精神,将榜样精神化为工作动力,忠诚履职尽责。更坚定了我镇干、群爱党报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信心与决心。

  三、转化成果,向建党周年献礼。

  南溪镇多措并举,将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把英雄事迹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旗帜引领、同心筑梦”双拥宣传活动,积极发动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为街道社区环境美化添彩,为政策宣传奔走,为中小学生安全保驾护航,解决、帮助群众实际难题10余起,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四、成效显著,英雄事迹入脑入心。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在我镇进一步提高全镇党员、干部向英雄学习的氛围与意识,英雄事迹入脑入心。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立志忠于党和人民,将以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爱国护边的爱国主义精神;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高尚品格;不畏艰难、忠于职守、刻苦学习的敬业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南溪镇基层一线工作中,在日常生活里,用一点一滴的成绩,向英雄赞礼。

  下一步,南溪镇将持续开展向拉齐尼.巴依卡学习活动,

  常态化做好英雄事迹宣传工作,在红色南溪,营造人人学英雄,家家赞楷模的浓厚氛围,用行动继承革命精神,用成绩回馈英雄事迹。(张昌文 舒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