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88岁奶奶爱玩呼啦圈:最多能转70分钟 肚子小了很多

编辑:汤晓雪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22-05-12 16:14:22 【字体:

  88岁湖州“呼啦圈奶奶”

  一转就难停下来

  最多时连续转过70分钟,直到转烦了

  她80岁才开始练习,现在肚子小了很多,连感冒都不太有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上搜搜“呼啦圈达人”,跳出来的选项很多,有人能高空转呼啦圈,有人能同时转上百个呼啦圈。但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呼啦圈达人”之所以被大家点赞,不因数量,不因花式,而在于她的年龄——今年已经88岁。

  她叫沈芳南,来自湖州德清乾元镇。虽然沈奶奶只转一个呼啦圈,但她只要转起来,根本停不下来,一般是十分钟起步。沈奶奶算过:“最多转一个小时再加十分钟,然后转烦了,不想转了。”

  她转得极有节奏感,记者看得停不下来,默默数了一下,一分钟大概能转100下,沈奶奶能保持这样的节奏感,40分钟能转4000下左右。

  肺部动手术后她常常气急

  为锻炼身体80岁开始玩呼啦圈

  沈奶奶开始玩呼啦圈时,已经80岁了,那时是因为身体不太好,“当时肺部动了手术,稍微动一动就气急,爬楼、走路都有种喘不上气的感觉。”沈奶奶说,去医院看了,医生说让她注意锻炼身体,特别要加强肺活量锻炼,“我原来以为做家务就是做运动,反正都是活动一下,出出汗,没想到医生说做家务不是体育锻炼,要多做体育运动。”

  因为沈奶奶当时膝盖也不是很好,于是沈奶奶的儿子推荐她试试呼啦圈,对场地要求小,看起来也简单,也能循序渐进加强肺活量。

  “我现在转呼啦圈,转一次基本上都是40分钟起步。”沈奶奶说,转呼啦圈8年,如今腰不疼,膝盖也没毛病了,运动能力也有了提升。

  现在的沈奶奶不仅能转呼啦圈,还能跑步,甚至还可以双手挂在器械上,双脚离地荡荡“人体”秋千。

  “我现在的作息很有规律,早上五点出门锻炼身体,下午搓麻将,晚上看电视。”要是白天太忙了,或者有事情要做,这个锻炼时间就转移到晚上,“边看电视边转呼啦圈,一集电视连续剧结束了,我就差不多了。”

  开始最多只能转16圈

  她从入门到会玩,用了一年

  千万别以为沈奶奶是玩呼啦圈界的“天选之女”,她也是一点点摸索,找到窍门,才最终能让呼啦圈“长”在自己的腰上。

  “一开始玩不来,转一圈就落下来了。能转个两三圈,我就开心得不得了,后来慢慢转起来了,兴趣就来了。”沈奶奶绝对是天生的乐观主义者,她还清晰记得大概转了一个月,有一次转了16圈,呼啦圈都没有掉下来,“我真是开心坏了,我终于转起来了!”沈奶奶说起当时的情景,至今都笑靥如花。

  大概锻炼了一年时间,呼啦圈就“长”在了沈奶奶的腰上,只有她不想转了,否则呼啦圈就别想“下班”。沈奶奶特别“凡尔赛”的说法是:呼啦圈一次都没有意外掉下来过!

  要问她转呼啦圈的窍门,听起来简单,实践起来却难——腰动起来,脚不要动!

  至今,沈奶奶只换过一次呼啦圈,“4年前换了一个,现在这个要比原来的更大更重。呼啦圈转不坏的,几乎不用换。”

  最后来说说,沈奶奶推荐的转呼啦圈的好处:我的肚子都小了很多了,很多年轻人都羡慕我,身体反而比年轻时候好,都不太感冒了。

  看了沈奶奶的呼啦圈故事,一直转不起的同学要不要也来试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