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急诊科护士长72天未休迎来护士节:所有辛苦都值得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16:03:49 【字体:

  

急诊科护士长72天未休迎来护士节:所有辛苦都值得

  初喆(右)在询问患者情况 受访者供图  

  清 晨,初喆对着镜子整理好衣服后走出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询问夜班情况、查看特殊病人和重点患者、部署每个人的工作任务……很快,透过医院走廊的阳光,照在了她的身上。

  41岁的初喆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长。5月12日是她参加工作以来的第23个护士节,也是她在医院连续工作的第72天。当天上午,初喆一直在忙,脚步一刻都没停歇,这就是她迎接这个节日的方式。

初喆在工作台工作 受访者供图

  初喆在工作台工作 受访者供图

  3月初,吉林省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受本轮疫情影响,很多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高度集中到了急诊科室,初喆因此承担了比以往更多的工作强度和防疫压力。

  作为医院的前沿科室,急诊科可以称得上是“尖刀部队”。初喆介绍,疫情期间,科室的工作量是平时的4-5倍,每天接收120救护车转运超过100辆,日接诊量600-700人次。

  “除了救治病人,还要排查阳性病例、组织消杀、采样、安排病人转运以及密接流调等等。”初喆笑称自己是科室的“杂役”,每天都要转完科室内所有的岗位,亲自检查确认后才放心。

  “护士就是要把好第一道关,评估好病人的轻重缓急,安排患者的就诊顺序。”初喆向记者坦言,平均每天12小时的工作量,也会让她感到身体吃不消,有时候得不到患者理解,自己也会感到委屈。

  已经两个多月无法见到家人,但一想到自己为急诊病人创造了更多的救治条件,初喆还是觉得很欣慰。她称:“患者最终康复了,所有的辛苦就是值得的。”

  当前,吉林省本轮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医院急诊科室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初喆和科室内的80余名同事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人掉队。

  “疫情终有结束的时候,但这份工作是不能终止的。只要我还穿着这件白色‘战甲’,就会守好这份责任。”初喆说。(完) (孙博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