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技工院校毕业生本地就业率稳中有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7:58 【字体: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近年来我市技工院校毕业生本地就业率保持稳中有进态势。2022年,全市技工院校(六安技师学院、金寨技师学院、霍山技工学校)2528名毕业生中,1956人选择市内就业,本地就业率为77.37%。今年春学期1200名毕业生中,已有900人签订本地就业意向,本地就业率预计提高到80%以上。

  推动市内技工院校本地毕业生就业,是解决市内企业用工需求,提升技工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质效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市人社局积极实施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通过搭建技工院校与本地企业对接平台、拓宽毕业生本地就业渠道、提升顶岗实习服务管理水平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技工院校毕业生本地就业。

  聚焦“5+1”主导产业发展,市人社局积极梳理重点企业名录,组建六安市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深化政校企合作,推动学校专业设置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技工院校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促成市内星瑞齿轮、博微长安、江淮电机、应流航空、六安钢铁等30多家企业与技工院校合作开展“订单班”“定向班”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多种形式的办学合作,针对性培养契合企业实际需求的技能人才。近年来,年均为本地企业培养1100余名技能人才。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着力优化延伸就业服务,拓宽技工院校毕业生本地就业渠道。今年以来,先后在六安技师学院举办学前教育、信息与服务类、交通建筑与制造类等专场招聘会,通过面对面的供需对接,共有800余名毕业生与60多家本地招聘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此外,加强技工院校毕业生顶岗实习服务管理,搭建本地企业和毕业生“双向奔赴”桥梁。今年以来,面向全市发布公告,征集技工院校2023年秋学期顶岗实习需求,共遴选市内60多家企业1003个岗位。(陶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