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全面推行“个转企”改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6:54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六安市个体工商户转企业登记工作方案》,在全市全面推开个体工商户转企业登记改革。

  推行“个转企”改革后,我市个体工商户可以将主体类型直接变更为个人独资企业或有限责任公司。个体工商户只需向所在县区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部门提交变更登记申请,登记机关实行形式审查,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1个工作日内予以确认并登记。登记后的企业保留原个体工商户统一社会信用码和成立日期,可以延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和行业特点,承继其商号价值,并可将其字号置于企业名称中行政区划之前。

  下一步,该局将推动各县区全面摸排需求,制定“个转企”激励政策,积极开展宣传,确保改革政策应享尽享,持续优化市场主体登记流程,优化营商环境。(赵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