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30 08:25:25 【字体:

  本网讯 3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真诚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接访。

  接访中,叶露中分别与3批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信访事项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跟踪办理,及时向群众反馈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叶露中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领导干部接访是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重要方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设身处地为信访群众着想,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把依法按政策办事贯穿信访工作始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信访事项办理中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对典型问题深挖根源症结,找准破解路径,切实以重点信访事项的案结事了带动同类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坚持重心下移,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以务实精准举措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