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确保群众用水安全无忧
——市委督查办督办反馈群众反映生活用水问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8 08:37:32 【字体:

  为切实了解和掌握各相关县区在承办人民网网民给省市委书记留言的办理情况,近日,市委督查办前往舒城县,抽取部分网民反映较为突出、明确整改时限的问题进行实地督查。

  舒城县阙店乡网民日前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三湾村自来水经常停水,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不便。舒城县回复称,阙店乡水利站实地入户调查,已对水厂进行改造,目前自来水已恢复正常。

  3月16日上午,督查人员来到舒城县阙店乡三湾村,看到反映问题的网民家中自来水已经恢复正常。

  据阙店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接收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安排水利站实地入户调查,了解到原来三湾村属山北水厂供水,之前水厂供水能力不足,加上三湾地势较高,需要二次增压,又遇节假日人员增多,用水量急剧增加,水厂已超负荷运行,导致供水不正常。水厂在2022年10月6日进行了改造,前段时间是因为上级生态补水导致杭埠河水源地水位下降,影响了供水。

  经过乡、村工作人员的解释,该住户对此情况表示理解。阙店乡也表示将继续关注该村群众生活用水情况,确保群众用水安全无忧。

  舒城县山七镇网民日前在人民网给市委书记留言,称自家自来水经常出现浑浊现象,现在用湿巾包着水龙头,一天就脏了。

  舒城县回复称,近段时间施工队在双桂村安装道路护栏,打桩过程中不慎损坏水管,导致自来水浑浊,目前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3月16日上午,督查人员来到舒城县山七镇该网民家时,其家中无人,且电话联系不上。督查人员和镇村工作人员试图查看其家里的自来水时,水龙头不出水。据附近居民介绍,该用户常年在外打工,居家时间较少,自来水已经申请暂停使用。于是督查人员又来到周边群众家里查看自来水使用情况,了解到自来水最近一直清澈无浑浊情况。

  据舒城县山七镇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向该网民解释了原因,并告知其使用自来水时可将前段水放掉后使用,超量水费由水厂予以补偿。

  前段时间,六安大市场二期的商户张先生通过“重畅决”渠道反映:六安大市场二期西2门48-50商铺租户门口下水道出现堵塞,现商铺内用水无法从下水道排出,希望主管部门尽快安排人员解决问题。为了解大市场二期商铺下水道堵塞问题有没有解决好,近日,市“重畅决”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六安大市场对此进行了现场查看。

  张先生在六安大市场二期经营喜糖生意,由于平时白天都在店内,为了方便,张先生在商铺内建了个卫生间,谁知前段时间下水管道堵塞,卫生间连洗手的水都下不去,更别提在店内上厕所了。

  张先生说:“我们自己找不到排水管道,疏通不了。”没有办法,张先生只好通过“重畅决”渠道寻求帮助。

  接到市“重畅决”办公室交办件后,市城管局给排水管理处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反复勘查,终于找到了张先生商铺下水管道的排污口。给排水管理处排水办负责人程鼎说:“物业公司人员都在场,打开管道之后就在台阶下面,现在已经给他恢复好了。”

  为了方便以后疏通,市城管局给排水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要求物业公司将遮挡住排水管的黑色管道剪掉一部分,将下面的排水管露出来。张先生表示下次再也不怕堵塞了,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据了解,针对六安大市场二期地下管网堵塞问题,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举一反三对六安大市场及周边地下管网进行排查并拿出解决方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