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达486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8 08:30:02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介绍,我市通过持续提升研发投入强度、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度对接沪苏浙和合肥国家科学中心的科技资源、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增强科技创新平台质效、增强科技创新孵化能力,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汇集乡村科技创新人才等工作,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稳步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提档加速,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不断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人才也在加速集聚。2022年全市共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79家,通过认定222家,高企总数达到486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居全省第4位;全市共登记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57家;全市企业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129.11亿元、输出技术合同成交额为79.45亿元,均居全省第7位;全市科技特派员动态发展到2537人,实现“一对一”结对服务全市1794个行政村;全市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各类经济实体615个,研发转化应用农业“四新”科技成果298个,建立示范基地279个,开展线下集中技术培训农户58278户。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好创新“先手棋”,抓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支撑性工程”,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六安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