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专项检查为新业态劳动者“撑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4 08:48:44 【字体:

  本网讯 当前,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广受社会关注。6月份以来,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维护新业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专项执法检查,全力为新业态劳动者“撑腰”。

  市人社局成立了4个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组,对电商和网络直播平台行业、外卖行业、物流公司(快递)行业、网约车行业分别开展执法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走访、交流询问等方式,全面掌握企业劳动用工情况。专项执法检查中,结合行业特性,重点检查外卖骑手参保、网约车司机等参加工伤保险、快递行业工时与报酬、直播平台劳动关系等特性问题,并畅通投诉举报途径,严厉查处恶意欠薪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市人社部门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针对发现的个别企业劳动用工管理不规范等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当场反馈问题单位并责令限期改正,推动新业态企业提高依法用工的能力和水平。(胡正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