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截至2021年底——我市共有269896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1 08:26:06 【字体:

  本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一”期间,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我市又一批新党员许下铮铮誓言。截至2021年底,我市共有269896名党员,比上年增加5109名。

  六安地区马列主义传播早,党团组织建立早,党团骨干培养多,从党的成立到抗日战争前期,六安籍党员长期占全省党员总数的一半以上。1920年初,六安出现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组织“中国革命小组”。在1924年底以前加入中共的40多名安徽早期党员中,六安籍的就有30多人。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组织突出政治标准,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务求实效,不断提高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更多吸收到党内,全市党员队伍数量稳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

  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到乡村振兴、经济社会主战场,在重大任务、重大考验面前,我市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建党100年之际,我市1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2个基层党组织分别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17人获“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4人获“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2个基层党组织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