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服务业企业座谈会上强调:坚持问企所需 全力解企所困推动全市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5 08:10:16 【字体:

  本网讯 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服务业企业座谈会,了解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对冲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服务业作为绿色振兴的新引擎,坚持问企所需,全力解企所困,全面提供精准有效的帮助、扶持和服务,千方百计稳定市场主体,推动全市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刘洪洁、谢忠、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14家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就推动服务业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叶露中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询问,对各服务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稳企业、稳就业、稳市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逐一回应大家关切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逐条梳理交办。

  叶露中指出,服务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稳定需求、扩大供给的重要基点,特别是在应对突发疫情中,广大企业家有觉悟、有担当,全市广大服务业企业服从大局、同心同向,在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大家表示感谢和致敬。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及时办理,拿出过硬举措、认真加以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叶露中强调,疫情反复冲击之下,服务业企业面临巨大压力,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主动担当作为,精准做好企业服务、减轻企业负担,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把服务企业作为职责所在,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联企业”“四送一服”行动,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保障和服务,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坚决抓好政策落实,吃透上级精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精准匹配、及时兑现,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广大服务业市场主体要创新商业模式,活化经营业态,拓展销售渠道,做强企业品牌,努力在应对疫情和市场竞争中加快恢复发展;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戴口罩等要求,共同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