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稳步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4 09:28:35 【字体:

  本网讯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市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任务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部署,对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革命老区、兵员大市,一直以来,我市均高度重视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周密部署、科学安排,以打造“示范样板”为目标,坚持“四点发力”,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进此项工作。

  打牢“基点”,增强组织力。自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部署以来,市退役军人局坚持将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太平亲自布置、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设立工作专班,注重与制证银行、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夯实工作根基。

  找准“痛点”,提升服务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工作,建立村(社区)优待证代办员制度,对年老体弱、身体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对象,电话联系后安排时间落实上门服务;对退役军人相对集中的单位主动联系并有计划地提供上门服务;疫情期间,对外出务工群体通过微信预约,落实线上办理,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真正享受到便捷、舒心的申领服务。

  疏通“堵点”,激发驱动力。为及时疏通阻滞、传导压力,我市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建立优待证申领发放“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定期向各县区党委、政府通报工作进展,点明存在问题,以“红黑榜”倒逼存在问题的县乡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发掘“亮点”,凝聚向心力。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市退役军人局边高效开展工作、边挖掘培树典型,5月10日,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对全面完成优待证申领任务的10个乡镇进行通报表扬,并将他们的先进经验编印成册,分发至全市7个县区、142个乡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辐射作用。

  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优待证申领56885人,申领率达43.67%,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舆论导向、发展导向,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办理质效,让全市13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更强、获得感更实。 (葛佳佳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