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310家医药机构因医保基金问题被处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6:56 【字体:

  本网讯 5月20日,我市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医保局就我市2021年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情况和2022年基金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介绍。

  2021年,市政府成立六安市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领导小组,印发了《六安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的实施细则》等配套文件,组织开展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治理现场检查全覆盖和医保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全年共检查医药机构2892家(含村卫生室、定点药店),处理医药机构310家,取消医保协议4家,暂停医保结算12家,追回医保基金7278.73万元;日常稽核、审核、病案评审拒付2654.94万元;全年合计共9933.67万元。

  2022年4月,我市开展了“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月活动,受疫情影响,宣传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以新闻发布会、政策培训会、现场宣传、线上宣传、印发一封公开信、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征集一批执法案例的方式,揭露欺诈骗保主要表现,警示欺诈骗保危害,提高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提高参保群众的辨别能力、守法意识,共同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医保局将以常态化监管、智能监管、社会化监督、宣传培训、能力建设、专项行动、异地监管、专项整治、开展医保及审计联合专审(查)试点九个部分为我市2022年基金监管工作重点任务,围绕新阶段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特点,改革监管方式,改进监管内容,改变考核办法,不断完善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强化基金监管高压态势,确保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抓出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