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市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上强调:把牢政治方向 强化能力建设 不断推进全市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6 08:51:20 【字体: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市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推进全市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黄体沈、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汪冬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过去一年,市委网信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主流舆论形成声势、网络生态健康有序、网络安全更加牢靠、信息发展提质增效,特别是在今年裕安突发疫情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疏解稳控群众情绪,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共克时艰,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宣传和引导作用。下一步,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网络舆论引领作用,把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穿到网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我市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叶露中要求,要持续提升网宣能力,做大做强主流媒体,灵活用好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短视频等各种平台,坚持报、网、端、微等一体推进,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围绕六安特点,讲好六安故事,传播好六安声音。要提升舆情把控能力,推进“应急应对”向“常态长效”转变,加强网络政治安全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和管控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事件。要推进数字六安建设,加快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平台经济、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加快实施“新基建+”行动,试点开展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数字六安,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赋能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网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分析研究,加强谋划部署,着力提升网络执政能力水平。各级网信委、网信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研究和解决网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网信委各委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共同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要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为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