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三十六次常委会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6 08:38:22 【字体: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三十六次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目,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会议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建议的汇报,审议《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听取全省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建议的汇报;听取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市级表彰奖励对象评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内外环境逆风逆水的因素明显增多,政治、经济、民生等领域风险交织叠加。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双招双引”、项目谋划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严的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分系统、分领域、分行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安全防范、汛期安全生产、自建房排查整治、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从快从严精准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体系,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系统排查各类潜在风险点位,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严防发生“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

  会议强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既是一件十分严肃的政治工作,又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要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党对义务教育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教育公平正义,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要切实树牢系统观念,对照各县区上报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推进落实力度。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考虑到规范我市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存在的方方面面风险隐患,细化工作方案,把前期功夫做细做足,确保该项工作依规、稳定、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突出通报、优先表彰获得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激励事项的单位和典型,树立鲜明导向和标杆,切实将有限的表彰奖励资源真正用来推动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紧密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大力宣传报道获得国务院激励、省政府激励和市级表彰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激发全市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创新创优、争先进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