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努力形成法治乡村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9 09:01:52 【字体:

  本网讯 1月28日上午,第九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在六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代表六安市作“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主题交流发言。

  李敏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六安市突出党建领航一面旗帜,充分发挥法治的保障和预防两大作用,坚持德治、法治、自治“三治”融合,实施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不断规范涉农领域立法体系、行政执法实施体系、乡村普法教育体系、现代法治治理体系和法律服务保障体系,法治乡村建设取得一定成效。李敏表示,六安市着眼以良法促善治,夯实乡村法治根基,涉农领域立法持续加强,涉农行政执法持续规范,乡村司法保障持续强化;着眼以守法促和谐,赋能乡村法治建设,乡村普法遍地开花,深入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各类送法下乡活动,“三治”实践精彩纷呈,注重“三治”赋能乡村文明振兴,开展各类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示范创建创优推精,创建命名四级“民主法治示范村”759个、基层“法律六进”示范点105个,培育乡村“法律明白人”3万余名;着眼以服务惠民生,做优乡村法律供给,健全乡村政务服务和法律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突出“线上线下”联动,打造矛盾纠纷化解六安模式。

  李敏表示,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八五”普法,立足六安实际,研究制订更多有效措施,努力形成“法治护农、法治强农、法治兴农”的法治乡村新局面。

  会议对我市法治宣传教育的做法给予了肯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