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商量”第二期聚焦“老淠河过河路堵不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9 08:43:46 【字体:

  本网讯 1月23日,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主持召开“六安商量”第二期协商座谈会,围绕城区老淠河过河通道项目设计方案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孟祥新、司敏、梁修存、黄昕和秘书长徐其进参加协商讨论。

  在市政协“六安商量”工作室,来自城建环境等领域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重点工程处、裕安区政府、市规划院负责同志和属地街道社区代表一起协商交流讨论、充分发表意见。

  在听取项目设计单位对设计背景、方案甄选、技术论证等情况介绍和市住建局就项目推进情况通报后,大家围绕设计方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协商讨论认为,该项目设计方案要在解决老淠河东西两岸过河“路堵不畅”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两岸交通出行方式的多样化、便民化和快速化,立体考虑空间环境、人文环境的传承兼容,协商中形成的具体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方案时参考。

  陈家本指出,城区老淠河过河通道项目既是畅通城市环线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群众的多年期盼。市委、市政府在实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之前,到市政协开展专门协商,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集中体现,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他希望相关单位要站位高远、定位精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在充分考虑项目功能需要的基础上,合理确定投资规模;在兼顾好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需要的同时,着眼城市发展未来之需,统筹整个城区的交通状况,做好顶层设计规划,真正将过河通道项目建成高质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陈家本表示,市政协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要时组织委员开展现场商量,听取民意、凝聚共识,共同把事情办好办实。(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