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与上海市松江区结对合作帮扶“云签约”仪式举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9 08:27:03 【字体:

  本网讯 1月28日下午,我市与上海市松江区结对合作帮扶“云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刘洪洁、黄应松,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长李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汝青、区政协主席刘其龙、副区长顾洁燕等两地领导通过云端远程出席仪式。

  叶露中在讲话中代表六安老区人民,向松江区委区政府及松江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松江区委心系“国之大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结对合作的决策部署,谋深谋实结对合作思路举措,确立了松江、六安结对合作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目标导向,充分体现了松江区委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先富帮后富的政治担当。2021年,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解决难题的智慧,从六安“两源两地”中赓续攻坚克难的力量,奋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聚焦在全省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的奋斗目标,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实干、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对标松江的大发展、大格局、大潜力和松江干部的高标杆,六安的落差大、短板多,迫切需要松江给我们传经送宝、加持赋能。

  叶露中表示,下一步,六安市将牢牢把握牵手松江的战略机遇,倍加珍惜结对合作的深情厚谊,当好学生、拜师学艺,使干部的思想观念、创新思路、工作方法、工作作风与松江等高对接,推动科创、产业、园区、市场链接松江、错位布局、共同发展。希望松江区不吝赐教、指点迷津,与六安紧握“合作共进”之手、“产业共兴”之手、“文旅共融”之手、“服务共享”之手,共同打造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的“松六样板”,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程向民表示,自松江、六安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以来,两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安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务实推动双方合作,此次签约是开创合作新格局的又一丰硕成果。面向未来,将只争朝夕,抓牢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共建共享两地高质量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更加务实、更加精准地推动双方合作,以新时代不懈奋斗精神务实高质量完成战略合作目标任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密切两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合作,深度挖掘绿色产业,让“绿水青山”更好地转化为“金山银山”。

  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代表两地政府进行“云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介绍两地结对合作帮扶协议内容。

  据了解,我市与上海市松江区结对合作帮扶协议围绕《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明确的7项重点任务,着眼十年、谋划五年,努力构建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相结合的结对合作帮扶工作格局,具体包括探索产业合作、支持资本对接、加强农业协同、优化文旅合作、提升民生水平、搭建人才平台、开展互派挂职、扩展合作领域等8个方面合作内容。(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