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最是牵挂暖人心
——市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侧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8 09:12:01 【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基层群众的冷暖是党委、政府最关心、最牵挂的事情,在全市上下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之际,市领导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束学龙等纷纷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道德模范、抗疫先进个人、基层群众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离退休老干部陈司木和曾广林的家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亲切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两位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在越战转业干部葛广贤的家中,李敏对他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要求退役军人部门和街道社区切实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在因公牺牲人员汪平的家中,李敏悉心了解其家人的生活和孩子的学习情况,叮嘱家人要保重身体、乐观生活,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因公牺牲人员家属的关心关爱和帮扶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市广播电视台一线记者黄慧的家中,了解到黄慧的工作和家庭情况后,李敏夸赞其是工作中的业务骨干、家庭中的贤妻良母,并感谢其长期以来对宣传工作所做的贡献,鼓励黄慧继续加油努力,多挖掘百姓身边的小事,讲好六安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在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看望抗疫先进个人岳明,感谢她在疫情期间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的贡献,希望她和广大医务人员在岗位中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在80岁的老党员王观志家中,刘洪洁仔细询问他和老伴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并叮嘱两位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余热,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武克英是省劳模、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庐剧代表性传承人,为传承、革新、发展传统庐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武克英家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皖西庐剧传承历史以及现状,并叮嘱老人家爱护身体,持续传授技艺,让非遗事业薪火相传。在困难群众曹开发家中,郑刚详细询问他与家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现状,并叮嘱相关部门,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工作。在因公牺牲人员沈军家中,郑刚认真了解其家属当前工作、生活以及身体状况,仔细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因公牺牲人员家属,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把关心关爱工作持续做实做细。

  在抗疫先进个人饶建国家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耿鹏对他在疫情防控期间所作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继续投身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王庆虎是我市公安战线的一位楷模,2020年因公牺牲,耿鹏与王庆虎家属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向组织反映,组织会全力解决。刘飞肢体患有残疾,家庭生活困难,耿鹏交待相关部门要加大帮扶与关怀,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耿鹏还前往金安区城北乡和三十铺镇,走进老党员魏发全、生活困难党员徐世传及黄仁同家里,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还有哪些困难,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嘱托区和乡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

  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束学龙先后来到谢贻宝、靳齐云、吴绪红等脱贫户家中,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收入开支、子女上学以及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争取过上更好的日子。在老党员潘善英和生活困难党员江红好家中,束学龙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诉求,并嘱咐相关部门要关心关注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吴庆海的父亲赵章芝1947年在解放战争中牺牲,后被民政部批准为烈士,束学龙对赵章芝烈士为国做出的牺牲和贡献深表敬意,亲切询问吴庆海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烈士家属的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李珊珊 汪娟 储著坤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