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皖西评论】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

编辑:王伟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5 11:01:12 【字体:

  1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此次专题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奏响了“人民至上”的最强音,对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治本之策,进一步擦亮“人民至上”底色,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为人民奋斗,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市县乡村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内容。

  近年来,市委坚持把增进群众福祉作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根本目的,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好事,特别是去年8月份全市“重畅决”工作开展以来,群众诉求得到切实回应解决,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但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在服务群众方面,有些党员干部仍有思想、认识、作风及落实上的诸多问题,特别是通过王清宪省长1月4日在霍邱公开接访,暴露出有些问题还非常突出。为此,市委决定开展此次学习教育,就是坚决纠治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让政绩观念回归“人民至上”;坚决纠治工作作风上的问题,让干部定位回归“人民公仆”;坚决纠治对群众利益的侵害,让工作重点回归“人民期盼”。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专题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专题学习教育要求,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担当、带着责任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六安全面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委换届后全面履职的承上启下之年。当前,在新年伊始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巩固拓展阶段的重要节点上,市委决定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教育,就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就是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就是加快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具体举措,就是告慰革命先辈的应尽之责。因此,组织好、开展好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专题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六安见行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我们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就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市委专门印发了此次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这是整个学习教育的基础和关键,必须抓紧抓牢抓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强化系统推进。要突出深学细悟,着力深化思想教育;要突出对照检查,着力推动问题整改;要突出正反结合,着力增强学教实效;要突出群众评议,着力扩大群众参与;要突出“重畅决”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诉求;要突出专项行动,着力推动靶向整治;要突出王清宪省长接访事项办理,着力推动见底清零。要切实以“七个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同步开展重点领域的专项行动,聚力打好专题学习教育的总体战、攻坚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开展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迫切需要,现实意义重大,影响十分深远。我们唯有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把此次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实施,层层压实专题学习教育的工作链、责任链,确保各环节、各步骤、各方面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着力营造六安和谐融洽、联系紧密的干群关系,着力营造老区平稳安定、积极向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皖西日报评论员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