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市新增“双通道”药店10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6 09:03:29 【字体:

  本网讯 2021年新增“双通道”管理定点零售药店(简称“双通道”药店)遴选工作于日前结束。安徽四方百信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二店等10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新增为“双通道”药店。截至目前,全市“双通道”药店达到20家。

  “双通道”是指通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国家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

  我市“双通道”机制于2017年建立,是我省首批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落地市之一。全市共设定“双通道”定点医疗机构17家,“双通道”定点药店10家。今年4月,国家、省相继出台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我市“双通道”药品由过去的45种增加到199个不同规格的品种,随着新版药品目录落地后国谈药品数量的增加,“双通道”药店数量过少、分布不均衡的矛盾日益凸现。

  为充分释放国谈药品降价惠民政策红利,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市医保局于10月底启动全市2021年新增“双通道”药店遴选工作。按照资质合规、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等标准,科学制定了包含基本条件、管理能力、服务能力三个大项14个小项的评分标准;采取自愿申请、专家评审打分、现场实地复核的方式,公开、规范开展遴选,按照总量控制、合理布局、择优定点、动态管理的原则,新确定了10家“双通道”药店。下一步,属地医保经办机构将与新纳入的“双通道”药店签署补充协议,做好系统维护,充分发挥好“双通道”药店在国谈药品供应保障方面的积极作用。(刘芳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