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金寨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时强调:突出科技引领 坚持创新驱动 不断激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8:21:22 【字体: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金寨县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科技引领,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激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先后来到位于金寨经济开发区的安徽量子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金寨正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鑫宏伟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企业工厂车间和产品研发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详细了解相关产品科技研发、生产工艺和市场销售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叶露中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发展思路,明确用力方向,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叶露中要求,要按照“三融合三为主”的总体发展思路,进一步坚定以加工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开发区、产业园区及创业园区在工业经济中的主阵地、主平台作用,全力推动工业项目集群集聚、全产业链发展。要持续强化“双招双引”,牢固树立“投资为纲、项目为王,产业投资是纲中之纲、产业项目是王中之王”理念,扎实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文章,持续壮强工业骨骼。要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对照“双碳双控”目标任务,坚持以5G、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在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的同时,推行“亩均论英雄”,统筹处理好投入与产出之间的关系,着力转变粗放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不断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空间布局。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认真倾听企业家诉求,努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厚植“亲商优商”良好氛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