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稳步推进中医日间病床按病种结算试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8 09:29:57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分级诊疗,推动中医优势病种和适宜技术发展,我市卫健、医保部门联动,稳步推进中医日间病床试点工作。

  据悉,自2020年8月1日开始,我市在金寨、霍山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适宜日间病床收治病种结算试点工作,选取肩凝症、中风病、腰痛病、面瘫病、骨痹/膝痹、项痹病等6个中医病种,试点开展中医日间病床按病种结算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累计开展中医日间病床6000余人次,次均费用为1349元。通过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服务行为,增强了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优化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益,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我市还将根据基层医疗机构实际,动态调整中医日间病床病种并适当提高部分试点病定额标准,积极争取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中医日间病床制度,覆盖职工医保患者,打造中医日间病床“六安模式”,切实提高参保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陆卫健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